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中國向津巴布韋捐贈國會大廈

2016-06-22
中國向津巴布韋捐贈國會大廈。中國向津巴布韋捐贈國會大廈。

【文匯網訊】據中國商務新聞網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明為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帶來了一份特別的禮物,津巴布韋新國會大廈的建設計劃。

津巴布韋媒體Bulawayo 24報道稱,當地時間22日,在與穆加貝舉行了秘密會議之後,張明副部長表示,一旦津巴布韋政府批准了計劃,大廈便立即開工。

在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和外交部隨行人員陪伴下,這位特使還宣佈,新國會將位於哈拉雷郊外的Hampden山,由中國免費捐贈。

這一安排是去年習近平主席訪問津巴布韋時簽署的若干重要協議中的內容之一。

目前的哈拉雷國會大廈已經顯得太小,不敷使用,新建築預計將給超過210位議員提供房間。

中國政府還宣佈,將向津巴布韋提供價值2700萬美元的大米援助。

津巴布韋與中國關係密切,在一系列雙邊和多變架構下都有合作關係。

根據雙邊協議,中國已經為Hwange電站升級提供資金,在津巴布韋全國各處建立了學校和診所。

去年在南非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中,非洲得到了600億美元投資,津巴布韋也將從中獲益。

責任編輯:李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