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外友人齊聚國際玩餅派對

2016-08-27
在點心師傅協助下,外國友人嘗試製作月餅。在點心師傅協助下,外國友人嘗試製作月餅。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黃寶儀 廣州報道)小心翼翼的灑上一小撮麵粉,在上面輕輕的按壓已經提前製作好的餅皮,然後把蓮蓉蛋黃餡料放進去……在點心師傅的指導下,十多位外國朋友第一次體驗製作廣式月餅的樂趣,一番手忙腳亂之後,一個個「混血」月餅出爐,讓身在異國他鄉的外國朋友無比滿足,同時感受到中國傳統節日的濃濃溫情。

這就是今天「環球賞粵,國際玩餅」活動的歡樂情景。這已經不是廣州第一次組織外國朋友進行打月餅比賽,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廣州酒家集團聯合廣東省博物館組織策劃,借中秋節這一傳統節日的來臨,讓在廣州的外國友人更多體驗廣州的傳統美食,瞭解廣州的特色文化。主辦方表示活動既展示了廣州本土富有情趣的節慶風俗和美食文化,也表達了廣州人民熱情好客、傳承和創新傳統民俗文化的情懷。

本次活動由活動通過中國廣州英文微博發佈徵集通知,共邀請到來自法國、俄羅斯、比利時、西班牙、哥倫比亞、智利、泰國、韓國、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毛里求斯等十幾個國家的外國朋友。

廣式月餅馳名中外,國家特一級點心師董珩現場進行月餅製作過程的介紹並示範指導。看著董珩簡簡單單的幾個動作,一個完整的月餅就從模具中出來,外國朋友們馬上躍躍欲試,然而親自動手以後卻是手忙腳亂,尤其是最後把月餅從模具中「甩」出來,大家看師傅動手很簡單,右左45度角各拍一下就可以了,結果大部分人第一次怎麼「甩」都「甩」不出來,最後還是在師傅幫助下才取得自己的成果。整個活動現場歡聲笑語,樂趣多多,在大家的幫助下,所有外國朋友都完成了自己的「混血」月餅,來自西班牙的Alicia和來自哥倫比亞的Ana還獲得了最佳月餅製作獎。

在活動現場,外國友人不僅親自體驗了一次月餅製作過程,還可以帶上炫酷VR設備,通過360°全景照片和億像素照片,彷如身臨其境的觀摩廣式月餅製作,從餡料製作到月餅包制、烘烤整個過程都能一一瞭解,把大小朋友都看得「嘩嘩」直叫。

為了讓外國友人瞭解更多廣式特色美食,今天還特意安排了餅酥競猜互動環節。在聽完雞仔餅、老婆餅、薩琪瑪、嫁女餅、皮蛋酥等五種餅酥的來源和特色介紹後,外國友人蒙上眼睛選取其中一種餅酥進行品嚐,沒想到最後所有外國友人一下就說對了餅酥的品種,意猶未盡的外國朋友還親身體驗了老婆餅的製作。好玩有趣的體驗讓外國友人讚不絕口,紛紛表示要把自己製作的混血月餅帶回去讓朋友品嚐,讓更多人愛上嶺南餅酥的美味!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