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建安溪被稱「短信詐騙全國之最」

2016-08-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福建安溪縣是中國烏龍茶之鄉、鐵觀音發源地,安溪人世代以種茶為生。但受台灣地區犯罪分子的影響,安溪成為全國最早出現電信詐騙犯罪的地區之一。據安溪縣移動公司的一份內部統計資料,在前幾年短信詐騙高峰期,安溪境內一天發出的手機短信可達上百萬條之多,設在魁斗鎮的移動電話通信基站曾經一度成為「全亞洲最繁忙的基站」。

分析認為,因制茶利潤低,當地一些年輕一輩難抵誘惑,走上電信詐騙的犯罪道路,「讓原本淳樸的茶都成了世人眼中的『電騙之鄉』」。報道稱,目前,在冊的1173名社區服刑人員中,有超過半數是電信詐騙類罪犯。而在徐玉玉案件中,6名犯罪嫌疑人就有5名來自福建泉州,其中,陳文輝、陳福地和黃進春是福建省安溪縣人,鄭賢聰、鄭金鋒來自福建省永春縣,而剛被抓獲的熊超自小也是在泉州長大。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