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國際反病毒大會在津舉行

2016-09-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9月23日,為期兩天的首屆國際反病毒大會在天津閉幕。大會以「安全、共維、創新、共享」為主題,邀請中國工程院、亞洲反病毒研究者協會、國際刑警組織數字犯罪中心、香港警務處、國際反惡意軟件測試標準聯盟等單位參加。網絡安全問題成為關注重點。

會議由中央網信辦、公安部、工信部、國家外國專家局、天津市政府指導,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外國專家局主辦,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國家網絡與信息安全信息通報中心承辦。會議重點圍繞反病毒技術、雲安全、移動APP治理、APT攻擊、網絡威脅治理等信息網絡安全前沿技術和熱點問題進行研討。25家國內外網絡安全產品生產廠商參與活動。

惡意軟件日增超百萬

會上,瑞星首席安全官葉超在《構建全產業鏈網絡威脅防禦生態》專題報告中透露,目前全球惡意軟件年增6億,平均日增100多萬,惡意站點日增3.5萬,互聯網安全事件頻發,網絡安全環境變得越來越嚴峻。為此,瑞星提出「構建全產業鏈威脅防禦生態」概念,以「開放+共享+協作」的方式,呼籲全產業鏈上所有企業共同抵抗網絡中的安全問題。

騰訊副總裁馬斌強調「連接式智慧安全」的新安全觀。他表示,在當前網絡連接一切的社會模式下,傳統網絡安全機制已出現頹態,連接的網絡生態上的任何一環都在面對嚴峻的安全問題與挑戰。因此,技術作為安全的基石,在連接式智慧安全中就顯得尤為重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