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泛珠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召開 「9+2」各方出席

2016-10-14
泛珠秘書處秘書長李鋒在大會作了《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秘書處工作報告》、《關於修訂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制度的說明》。王逍攝泛珠秘書處秘書長李鋒在大會作了《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秘書處工作報告》、《關於修訂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制度的說明》。王逍攝
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執行主席、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長劉奇主持會議。王逍攝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執行主席、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長劉奇主持會議。王逍攝
會議現場。王逍攝會議現場。王逍攝

【文匯網訊】 10月14日上午,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范圍包括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等九省區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簡稱「9+2」)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在江西南昌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雲南省委書記、省長陳豪,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執行主席、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長劉奇,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長於偉國,湖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長許達哲,廣東省人民政府省長朱小丹,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長劉賜貴,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長尹力,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孫志剛等出席會議。

是次會議主題是,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實施區域發展總體戰略的部署和《國務院關於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指導意見》,總結2015年以來泛珠合作情況,探索創新省部際協商機制,務實推動泛珠合作向更高層次、更深領域、更廣范圍發展。主要內容是「9+2」各方行政首長審議有關合作事項,圍繞設立泛珠區域合作發展基金、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推進泛珠三角區域現代化綜合交通網絡建設、創新驅動與產業合作等議題交流發言,簽署《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紀要》。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