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光啟「旅行者」號亮相雙創周引總理參觀

2016-10-14
光啟旅行者2號和太陽方舟模型 記者 何花攝光啟旅行者2號和太陽方舟模型 記者 何花攝
李克強總理參觀光啟展台  光啟科學供圖李克強總理參觀光啟展台 光啟科學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人類對太空的探索又進一步。在12日-18日全國雙創周上,光啟科學(hk0439)「旅行者」2號(「旅行者」號載人版)主艙、太陽方舟等產品亮相。12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在深圳灣創業廣場主會場參觀時,到訪光啟展位,並聽從了光啟創始人劉若鵬的介紹。

記者瞭解到,總理一行在光啟集團逗留了5分鐘左右,聽取了劉若鵬的匯報。匯報內容包括光啟的創新發展模式、光啟集團在超材料、空間技術領域的最新進展等內容。

此次,光啟在雙創周展位上展出了「旅行者」2號主艙實物和顛覆式低成本綠色運輸平台太陽方舟的模型。劉若鵬透露,目前「旅行者」2號主艙目前已經完成了技術測試,此次在雙創周展出後就將運往新疆,進行驗證版的放飛準備,並在今年內完成放飛。這一次試飛後,我國在鄰近空間開發方面的技術也將更上一層樓。太陽方舟則有望在明年年初進行國內首飛。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