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西農業雲服務平台正式啟動

2016-10-22
 山西農業雲服務平台正式啟動。 山西農業雲服務平台正式啟動。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奇霖)10月22日,為推進山西「互聯網+」現代農業發展,山西「華得」農業雲服務平台正式啟動。同時,山西「農谷」發展發展研究院亦正式揭牌。

「華得雲」的率先落地,為山西農業產業的資源雲化建設開創了先河。這是由新華三集團和山西百得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聯合開發,共同打造集精準農業生產、農業數據採集整合平台、數據服務、智能決策、信息服務、融資創業、泛農產品電商平台於一體的面向山西現代農業公共服務平台。

據介紹,「華得」由雲計算、大數據、安全服務三大平台和信息服務、智能決策、交易物流、金融服務、融資服務、電商平台六大系統構成。

三個月內完成數據遷移

新華三集團雲計算產品線總裁吳健介紹,目前,「華得雲」平台已搭建好,正在進行各個分系統的數據遷移工作,預估三個月內,涉及到的19個業務系統數據將全部遷移到此平台。至於資金投入,吳健表示,此項目的一期資金投入已達幾千萬元,後期將會有更大規模的投入。「農業是我們針對行業做得首個雲平台,扶貧又是農業雲的一個突破口,先建立好農業大數據,隨後再進行與農業相關的服務。」

山西百得科技公司總裁韓凌告訴記者,利用雲計算助力山西精準扶貧,建立扶貧數據庫。比如在數據庫輸入一個貧困戶的名字,即可看到該農戶所在的市縣區及農戶個人的家庭情況,貧困狀況,甚至可以看到家裡的院子等等信息,這樣就可以更高效率更準確的進行扶貧。

山西扶貧開發投資公司董事長安曉飛介紹,按照今年先行建立45萬易地扶貧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大數據目標,確立了借助山西農業雲服務平台,以建設山西省易地扶貧搬遷信息管理平台,實現45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易地扶貧搬遷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切入點,逐步建立覆蓋232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並貫穿精準識別,精準幫扶和精準退出全過程的管理信息系統的目標,盡快實現扶貧對象,扶貧舉措、扶貧成效等系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