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華小姐總決賽珠海落幕「香港臉」成熱詞

2016-10-23
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總決賽在珠海長隆舉行 胡若璋 攝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總決賽在珠海長隆舉行 胡若璋 攝
2016屆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冠亞(左一)季(右一)軍揭曉 胡若璋 攝2016屆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冠亞(左一)季(右一)軍揭曉 胡若璋 攝
 胡一虎、惠英紅、李東田、馬家輝坐陣總決賽評委席 胡一虎、惠英紅、李東田、馬家輝坐陣總決賽評委席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珠海報道)鳳凰衛視「2016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總決賽,22日晚在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國際馬戲城圓滿落幕。內地「彩妝教父」李東田、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社會學者馬家輝、鳳凰衛視主持人胡一虎出任評委,開啟四輪辛辣提問。是日,晉級總決賽的12位佳麗也通過評委問答、舞蹈表演、情境問答等環節激烈角逐,最終來自加拿大精通四國外語的10號佳麗韓凝獲得冠軍,來自英國華威大學電影電視學碩士的16號王曉晴獲得亞軍,擁有八分之一俄羅斯血統、夢想成為一名戰地記者的4號選手劉佳藝獲得季軍。記者也留意到,在第一輪問答環節,雖未成功晉級的香港選手盧雨婷卻因為詮釋出「香港臉」這一新詞彙,而最讓現場觀眾津津樂道。

「香港臉」成熱詞,俘獲評委親切點贊

「高學歷、高素質、高品位」一直是「華姐」大賽舉辦多年來所秉承的原則,今年也不例外,入圍總決賽的12位佳麗,或是來自清華大學的博士,或是留學英國的金融時尚才女,總是玩轉多元角色,各個都是跨界能手。此外,也有來自香港的「造詞新能手」盧雨婷,因為生澀的「港普」而獲得在場四大評委的親切支持,隨後更是爆出當晚熱詞「香港臉」,引發現場叫好高潮。一旁的主持人藉機調侃表示,一直以來只聽過「香港腳」,從沒有聽說過「香港臉」的,能否請你說說「香港臉」是有什麼特色。盧雨婷機智且羞澀地指向自己表示,「香港臉都是有大大的眼睛,深邃的臉部輪廓」,此番詮釋,也是讓觀眾對她在一眾佳麗中過目不忘。

在總決賽現場,12位佳麗分為四組呈現了60、70、80、90四個年代的跳舞環節。四個情景的活躍切換,也讓在場觀眾開始追憶和審視起四個年代的流行記憶元素。而比賽快進入緊張的前三強揭曉環節時,歌手吳克群帶在「火石電光」的背景中帥氣出場,動感的音律也使得現場氣氛越來越熱烈。隨後,他更是借助本屆的中華小姐環球大賽主題曲《數星星的人》來表達自己對參賽佳麗的祝福與鼓勵。他說,就像《數星星的人》歌詞寫的那樣,我希望你們在舞台上看到最美好的自己,即使失敗我也不怕,要在舞台發光給你們看,證明我的存在,像星星一樣驕傲的存在。

喊話珠海長隆 來年准比萬人級別場館歡迎更多港澳觀眾

而當晚,最強「存在感」的舞台裝扮,莫過於佳麗們身著旗袍出場。雖然最後的環節屬於「冠亞季」軍們,但是一路成長的12位佳麗在盡顯東方女性美的旗袍親襯下,自信走上舞台,成為當晚的最美的「中華十二釵」。記者從組委會獲悉,佳麗們的旗袍都是選用價值不菲的蘇州真絲手工縫製的,一顆顆施華洛世奇水鑽手工粘貼,讓古典的旗袍更顯華貴,旗袍將佳麗們柔美的身段勾勒的恰到好處,也成為當晚舞台最美的記憶。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毗鄰香港和澳門,區位優勢無需贅言。近年來,珠海橫琴與澳門形成良好的互補和互動關係,為共同打造世界旅遊金三角不斷探索新途徑。隨著中華小姐在珠海長隆四年來的精彩舉辦,賽事也逐漸成為澳門市民關注的焦點。是日現場,來自澳門大學的30位學生也現場見證了新一屆「華姐」冠軍的誕生。記者也注意到,總決賽開場沒多久,鳳凰衛視相關負責人便在現場大聲喊話珠海長隆,期待來年港珠澳大橋通車時長隆能夠提供萬人級別的大場館來歡迎更多的港澳觀眾入場,見證中華小姐的年度盛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