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委員會一致贊成「習核心」

2016-10-28

【文匯網訊】【記者馬浩亮北京報道】中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28日在六中全會新聞發佈會上指出,習近平成為黨的核心,是全黨的高度共識。在六中全會上,中央委員會一致贊成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映了全黨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明確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對於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領導具有重要意義。

中宣部2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請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中組部副部長齊玉介紹十八屆六中全會情況。中宣部副部長兼國新辦主任蔣建國主持發佈會。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首次正式提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在回應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有關「習核心」提法有何背景和考慮的問題時表示,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這是黨和國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證,是進行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迫切需要。

「習核心」是全黨共識

黃坤明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成就,實現了黨和國家事業的繼往開來,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讚譽。習近平在新的偉大鬥爭實踐中,已經成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成為黨的核心,是全黨的高度共識。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文件徵求意見的過程中,地方和部門以及軍隊,都希望這次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

中央委員會一致贊成

在六中全會上,中央委員會一致贊成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致認為十八大以來的實踐充分證明,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眾望所歸,當之無愧、名副其實;一致表示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黨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

黃坤明說,明確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正對於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領導,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機遇、戰勝挑戰,對全黨團結一心、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對保證我們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11月上旬赴各地宣講

此外,黃坤明還表示,中宣部將會同有關部門組建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1月上旬開始赴各地開展面對面宣講。各地也將參照這一做法,組成宣講團深入城鄉基層開展宣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