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銀川當代美術館被英《衛報》列為最佳亞洲文化體驗目的地

2017-01-04

【文匯網訊】(記者 王尚勇)近日,記者獲悉,2016年12月21日英國《衛報》發表文章,將銀川當代美術館列為亞洲10個最佳文化體驗目的地之一。

據介紹,《衛報》推薦的10個最佳亞洲文化體驗目的地分別為:中國兵馬俑博物館、老撾琅勃拉邦清晨佈施、日本札幌冰雪節、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新加坡新春妝藝大遊行、緬甸世界最大書本、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馬來西亞沙撈越州熱帶雨林世界音樂節、泰國松克朗節和中國銀川當代美術館。

銀川當代美術館於2015年建成開放,設計靈感來自於千年來黃河豐富的地質變化所形成的岩石褶皺肌理。該美術館著重中國與伊斯蘭國家當代藝術的交流、展覽、收藏、研究與公共教育。館內藏品目前包括200餘幅中國晚清時期油畫、有關中西方早期對話交流的地圖以及中國當代藝術作品。開館至今,銀川當代美術館先後舉辦「文明的維度」開館展、「走向西部展」「銀川國際動漫藝術展」「中國製造」展、「銀川雙年展」等,成為西北地區與世界當代藝術交流的最佳平台。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