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逸朗涉燒垃圾桶案續審 立會保安供稱鐵框變形

2017-01-06
■參與「佔領」後,楊逸朗經常參與「本土」派遊行。 資料圖片■參與「佔領」後,楊逸朗經常參與「本土」派遊行。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前會長楊逸朗,涉參與前年12月立法會示威區垃圾桶爆炸事件,現職文員有「佔中輔警」之稱的23歲被告楊逸朗否認串謀縱火罪,案件6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負責處理事件的立法會保安出庭作供,指垃圾桶有被火燒焦和燻黑的痕跡,垃圾桶的鐵框亦輕微變形。案件押後至下周一,待控方傳召被告的友人林國倫出庭作證。

立法會保安梅國泰6日供稱,案發當日晚上約8時半,他接報得悉添馬公園公廁附近有火警警鐘響起,便與同事到現場查看。途經示威區時,發現一條大柱旁的垃圾桶,旁邊及桶內均留有一些紙包飲品及疑似石油氣罐的物體,近前細看見到垃圾桶內有一些輕微燒焦和燻黑的痕跡,垃圾桶的鐵框亦輕微變形,但就沒有看到火光或有煙冒出。梅覺得可疑,遂封鎖現場及報告控制室。證人表示,大柱上原本有一些告示紙張,但事後都被燒焦。

案情指,2015年12月9日晚上立法會就俗稱「網絡23條」的《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進行二讀,立法會外設有示威區。會議其後因法定出席議員人數不足而流會,示威區則繼續開放。晚上八時許,示威區內一個垃圾桶突然冒煙起火,三分鐘後更發生爆炸,垃圾桶蓋彈飛,內殼亦變形,及後發現示威區有鐵馬被推倒,附近公廁的警鐘同時響起,保安擔心有事連忙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在起火的垃圾桶內找到一支噴火槍嘴,旁邊有數個變了形的金屬氣罐、當日出版的報紙和已被焚燬的消毒火酒膠樽。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