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支聯會」惡搞故宮展可恥

2017-01-11

【文匯網訊】為了配合未來西九「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興建大計,一些輔助式的展覽和節目,包括電視紀錄片和大型場景式展板的展出,連日已開始推出及舉行。

其中,在中環港鐵站的長走廊,連日正在舉行一個名為「故宮壁」的設計展示板展覽,長長的走廊自動行人履帶兩邊牆壁,被畫上了精美漂亮的故宮圖像,乘客在轉車轉站的過程中站在行人履帶上,就仿如穿越一條「故宮時空廊」,感覺頗為有趣。

然而,就是這麼一個純觀賞趣味性的設計展示,竟然也會惹來了反對派的針對和「惡搞」,而且,這些針對和「惡搞」全都是政治性內容,和故宮文化、故宮文物根本扯不上任何關係。其中,「支聯會」李卓人、何俊仁等人,日前竟然糾集一班人到展板前拉起寫有什麼「媽媽我餓但我吃不下」的大幅橫額,頭綁白布,「重現」天安門前「六四風波」的一幕。

更有甚者,一些激進「本土派」還把一些坦克車模型和貼紙在現場展示。他們的這些行動,不僅破壞了「故宮壁」展覽,更嚴重妨礙了中環港鐵站乘客的往來與秩序。李卓人一夥在現場大叫「平反八九民運」、「結束一黨專政」、「追究屠城責任」等口號,一些市民乘客不值其所為,當面予以駁斥,令到場面一度陷於混亂。

「支聯會」一夥的所作所為,完全是別有用心和荒謬絕倫的,「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是一個文化建設項目,展示的是歷史、文化、藝術而不是政治,他們有什麼必要把這一個文化項目和什麼「八九民運」扯上關係?除了故宮所在的天安門前這一個地點之外,什麼「八九民運」和蘊藏千百年歷史文物的故宮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借政治名目來破壞故宮博物館項目?更令人氣憤的是以反對故宮文化項目來達到反華反共的政治目的。對這類破壞公共秩序、醜詆傳統文化的違法亂港惡行,當局必須嚴加禁止。/關 昭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