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姿女神股卓珈上市 1天身家暴漲6億

2017-01-11
卓珈昨上市,黎姿與父母、其弟黎嬰(左二)齊出席上市儀式。卓珈昨上市,黎姿與父母、其弟黎嬰(左二)齊出席上市儀式。
「真•女神」股卓珈昨於創業板掛牌,黎姿(現名馬黎珈而)昨主持上市儀式。「真•女神」股卓珈昨於創業板掛牌,黎姿(現名馬黎珈而)昨主持上市儀式。

【文匯網訊】(記者 陳楚倩)港交所近日接連迎來女神駕臨。醫學美容公司卓珈(8358)昨於創業板首日掛牌,在主席兼行政總裁「真•女神」黎姿(現名馬黎珈而)的加持下,股價高開高收,全日收3.95元,較配售價升逾3.9倍。卓珈市值漲至15.8億元,黎姿身家單日賬面增近6億元。

卓珈開報2.51元,較配售價0.8元升約2倍,隨後飆至5元,升約5.3倍,全日收3.95元,較配售價0.8元,高3.15元或逾3.9倍;成交1,098萬股,涉資4,235萬元。不計手續費,每手5,000股,賬面賺1.575萬元。卓珈市值漲至15.8億元,黎姿與丈夫馬廷強合共持股75%,兩夫婦身家單日賬面增近11.85億元,由於黎姿又與丈夫各佔卓珈母企一半股權,換言之,黎姿個人身家單日增近6億元。

精神飽滿的黎姿昨日與父母,以及弟弟黎嬰一同出席公司上市儀式,以一身事業女強人的套裝出場。在新股儀式致辭時,她梨花帶淚地感謝家人的支持,特別是受弟弟的啟發而投身醫學美容,相信美與自信可使人有正面力量。黎姿的弟弟黎嬰原是著名皮膚專家,因意外車禍無法經營業務。廿四孝的姊姊黎姿為圓其夢,遂放棄演藝事業,接手黎嬰的生意,並成為吸金生招牌。

九龍將設醫療美容中心

黎姿其後在現場接受訪問時一度眼泛淚光,咽哽地說:「對上市感到興奮及心情澎湃。有望透過卓珈上巿,使公眾更了解醫學美容,並讓更多人獲得醫療美容服務。」同時她也希望透過上巿平台擴充業務、宣傳及提升競爭能力。

黎姿指,公司計劃在上市後,於九龍區新設一間醫療美容中心,借此繼續提升競爭力。公司一直嚴格訓練員工,希望吸引客戶再次消費,現時回頭客佔比逾8成。該公司在中環、銅鑼灣分別開設一間品牌醫療美容中心。

煜榮暗盤每手微蝕40元

至於今日接力招股的潛孔鑿岩工具製造商及供應商煜榮集團(1536),昨晚暗盤價滑鐵盧,每手2,000股蝕40元。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煜榮暗盤以低位低見1.13元收市,跌1.74%。不計手續費,一手蝕40元。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煜榮暗盤同樣一手蝕40元。

創業板方面,擬以配售形式上市的太平洋酒吧(8432)獲適度超額認購,超額認購約0.6倍,股份有條件分配予106名投資者,以上限0.29元定價。股份今日上市,每手買賣單位為10,000股。保薦人絡繹資本。

本港主要財經印刷服務供應商HM International(8416)公佈,以上限0.6元定價。據配售提呈發售的1億股錄超額認購,配發予合共127名經選定的專業機構及其他投資者。合共70名承配人經已獲配發一手配售股份,佔配售項下承配人總數約55.12%。

另外,新世紀醫療(01518)孖展昨已截止,未足額。據5間券商合共為其借出1,370萬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集資1億元計,只有13.7%認購。

黎姿改名有玄機

原名黎姿的馬黎珈而,自從改名後風生水起,事業家庭兩得意。相傳當年黎姿與年長14歲的富商馬廷強結婚多時仍未有所出,愛夫心切的黎姿為了幫馬家續後,本來不迷信的基督徒也去了求神問卦,更改名為黎珈而(音加兒),呼之欲出地向神明求子。兩夫婦現時育有三名女兒,其中一對為雙胞胎。有傳黎姿一直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姿」字拆開來便是「次女」,不吉利。

至於在背後默默支持黎姿事業的老公馬廷強昨未有陪同黎姿現身出席上市儀式,黎姿表示,先生身在異地工作,晚上會一起慶祝。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