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決定設立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

2017-01-2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2日召開會議,決定設立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審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和研究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的綜合情況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決定,設立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由習近平任主任。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是中央層面軍民融合發展重大問題的決策和議事協調機構,統一領導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負責。

會議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和中央書記處2016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同意其對2017年的工作安排。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嚴格執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深刻理解和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

會議強調,今年我們將召開黨的十九大,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緊緊圍繞大局履職盡責,交上讓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要自覺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紮實做好黨中央部署的各項工作,著力防範和化解各種風險,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中央書記處要服務大局出謀劃策,突出重點抓好落實,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健全完善工作機制,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