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里雲擴建香港數據中心 海外業務規模增速超300%

2017-02-13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阿里雲13日宣佈,其位於香港的數據中心完成擴建。擴建後,該數據中心可提供的計算能力規模翻倍,可滿足亞太地區不斷增長的雲計算資源需求。對於阿里雲在外海市場份額的顯著增長,阿里雲副總裁喻思成表示,全球IT市場都在向雲轉型,截至目前,阿里雲在海外市場的份額同比增速約有300%以上。

據悉,阿里雲於2014年在香港設立數據中心,而後受強勁的市場需求帶動,於2015年對該數據中心進行過一次擴建。2016年,阿里雲與電訊盈科合作在香港推出了安全產品香港高防IP,包括對DDoS、CC、WAF等攻擊的安全防護服務。

在全球範圍內,阿里雲去年在中東、日本、澳大利亞、歐洲等地設立數據中心,把基礎設施覆蓋範圍擴展至全球主要互聯網市場,成為首個在中東、澳洲、歐洲和日本設立數據中心的中國雲服務商。阿里雲自主研發的飛天操作系統也伴隨數據中心佈局走向世界。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