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石家莊市委書記:房價上漲過快 位列全國第九

2017-03-06

【文匯網訊】3月6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石家莊市市委書記邢國輝在參加河北團小組審議時,詳細介紹了石家莊市房地產的相關情況。

據新京報3月6日報道,「石家莊房價增長去年位列全國第九。」邢國輝說,目前市區商品房成交均價11000多元,比去年10月下降了0.48%,最高的達到了兩萬多元。

今年,石家莊市將繼續抓好商品房去庫存,預計消化週期約為6個月;同時嚴格對新建商品房定價,平均降幅約為200元-1000元。

今年還會適當增加供地數,一二月份已經合理控制了房價上漲過快趨勢。

邢國輝指出,房價上漲過快,中介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石家莊市也對存在較大風險的項目進行了提示。

「石家莊樓盤不少,基本上都能賣出去。」邢國輝建議,國家層面應繼續加大房地產調控力度,防止一線房價上漲過快帶動二三線城市房價升溫,並注意帶動三四線房地產消化。

"由於地緣相近,北京房價上漲後,石家莊市場也會產生聯動效應,為此石家莊市也會相應地調整土地供應投放政策。"邢國輝建議。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