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35%以上大陸岸線被納入紅線管控範圍

2017-03-15

【文匯網訊】 中國國家海洋局副局長房建孟15日在兩會「部長通道」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根據2016年對海洋生態環境的監測結果,中國優良水域面積達22.7萬平方公里,比2015年增加了1.5萬平方公里,「局部區域正在好轉」。

據中新網3月15日報道,不過他也承認,中國還有3.7萬平方公里水域水質標準在Ⅳ類以下,是嚴重污染水域。

房建孟說,國家海洋局主要在三方面開展海洋生態環境保護:

一是設立嚴格的海洋生態紅線制度。中國已把30%以上的管理海域和35%以上的大陸岸線納入紅線管控範圍。

二是繼續實施綠色海灣、南紅北柳、生態海礁三大工程,計劃到2020年繼續修復8500公頃的濱海濕地,對66個海灣進行生態修復,對50個海島進行生態島礁工程。

三是破解民眾「親水難」問題。除了生產岸線以及特殊用途的工程以外,必須要求把一定的海邊空間進行「三化」,即資源化、生態化、綠色化。

「通過這幾個措施能夠看到我們小時候的碧水藍天,讓老百姓能夠親近大海,讓大家能夠享受面向大海、春暖花開的美好感覺。」房建孟說。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