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蝶國際盈利2.8億增1.7倍 徐少春:雲服務市場只做第一

2017-03-20
徐少春(中)表示,雲服務是大勢所趨,幫助企業加快雲轉型是順勢而為

徐少春(中)表示,雲服務是大勢所趨,幫助企業加快雲轉型是順勢而為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企業雲服務商--金蝶國際軟件集團有限公司(下稱「金蝶國際」或「集團」;股份編號:00268.HK)公佈其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12個月之年度業績。金蝶國際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徐少春接受本網採訪表示,隨著企業轉向數字化發展,預期雲業務今年的虧損將收窄至少於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雲業務明年有望扭虧。金蝶去年股東應佔溢利2.88億元,激增1.7倍,不派息。營業額錄得18.6億元,增長接近23%。

金蝶雲迎來爆炸式增長收入及占比持續攀升

徐少春透露,集團通過五年企業雲服務轉型,雲生態系已經形成。報告期內,金蝶雲ERP業務發展迅猛,以按年付費的模式為集團帶來持續穩定的現金流收入;全年實現收入超過人民幣2億元,同比增長90%;客戶數同比增長超過150%,用戶續費率保持在90%以上;先後簽約華為、騰訊、可口可樂、萬科、捷豹路虎、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和機構,業務規模領跑中國市場。

報告期內,集團在各大雲服務領域均取得成績。面向小微企業的金蝶精斗雲通過友商網品牌升級,註冊客戶數量同比增長超過50%,服務收入同比增長超過65%。面向電商的金蝶管易雲,並購後實現「雙十一」單日處理系統訂單1.33億,支撐客戶交易流水213億元。專注移動辦公的雲之家,註冊企業及組織數量突破280萬,註冊用戶數量突破3,000萬;IDC數據顯示,雲之家在中國移動辦公市場的專業度、大中型企業佔有率、綜合排名等方面均位居全國第一。

核心業務穩健增長管理軟件恢復雙位數增長

報告期內,集團核心管理軟件產品收入同比穩健發展,恢復雙位數增長。其中財務共享解決方案收入增長超過70%,拓展包括港中旅、中車株機、周大福、長城物業、營口港等高價值客戶;並成功與步科合作推出「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亮相德國漢諾威工業展。

報告期內,據IDC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金蝶依然保持連續12年在中國中小企業應用軟件市場佔有率穩居第一。

2016年是金蝶雲轉型的收穫之年。展望未來,集團董事會主席徐少春先生表示:雲服務是大勢所趨,幫助企業加快雲轉型是順勢而為;未來十年,集團加快發展金蝶雲,自身完成數字化轉型,完成商業模式變革,徹底成為一家值得信賴的互聯網公司、雲公司、大數據服務公司。金蝶將重新定義管理,打造極致產品,雲服務市場只做第一。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