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省屬國企招聘金融類基本年薪百萬

2017-03-2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俞晝)「很多人認為國企『人員能進不能出、幹部能上不能下、薪酬能高不能低』,此次我們面向全球招聘2名職業經理人,就是為了打破體制內外的隔閡,為企業面對全球性的競爭找到優秀的掌舵者和引航人。」世界500強上市公司——物產中大集團董事、黨委副書記宋宏炯表示,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集團也期待能收到香港優秀金融人才的簡歷。「金融板塊副總經理基本年薪百萬,更有彈性的績效年薪,相信薪資方面不會令人失望。」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本次招聘的職位並不受「限薪令」的限制。兩位職業經理人將擔任物產中大本級副總經理,其中,金融方向副總經理基本年薪100萬,高端實業方向副總經理基本年薪80萬元,並提供與業績掛鉤的有競爭力的績效年薪。招聘工作的具體負責人認為,彈性的薪酬設置將吸引真正具備能力且敢於迎接挑戰的職業經理人。

據瞭解,此次公開面向全球招聘的職業經理人,要求具有國內外知名金融機構或大型企業3年以上中層正職經歷及10年相關行業工作經驗。此外,這次招聘要求報名者一般為「70後」,並且將與職業經理人簽訂「三書一辦法」——目標責任書、聘用合同書、勞動合同書及薪酬考核管理辦法,約定激勵約束、權利義務、業績薪酬,採取市場化退出機制,有效實現了國企幹部身份的「市場化」。

此次招聘將從3月22日至4月28日面向海內外公開報名,計劃於5月進行應聘者的綜合測試及面試,並在6月底基本完成考察工作。

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

近年來,推進國有企業職業經理人制度,已成為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結構、推動國有企業完善現代企業制度、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去年9月,浙江省出台了《關於推進省屬企業職業經理人制度建設的試行意見》,提出通過大力引進和使用適應市場競爭需要的高素質職業經理人,推動省屬企業領導人員選任和管理方式的改革,為實現省屬企業科學健康持續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撐。

作為在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道路上一直充當著「先行者」角色的物產中大,早在去年就已經通過市場化招聘的方式,引進了一批中層管理者。物產中大人力資源部負責人表示:「現在看來當時市場化選聘效果不錯,引進的人才都積極融入到了工作當中,發揮各自的才幹。」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