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首開中歐航線 拓海上絲路新通道

2017-04-05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在大連港裝載運往歐洲的貨物 記者宋偉 攝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在大連港裝載運往歐洲的貨物 記者宋偉 攝

「MOLTriumph」輪靠泊大連港集裝箱碼頭 遼寧傳真

「MOLTriumph」輪靠泊大連港集裝箱碼頭 遼寧傳真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MOLTriumph」輪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MOLTriumph」輪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5日,全球最大集裝箱船「MOLTriumph」輪成功靠泊大連港集裝箱碼頭。該船交付運營後,首次航行即用於中國至歐洲的直航線路。該航線輻射東南亞、聯通歐洲,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打通了又一條運輸通道。

據介紹,該中歐直航線路途經天津、大連等國內主要沿海港口,經由香港駛往新加坡、蘇伊士、丹吉爾、英國南安普頓、德國漢堡、荷蘭鹿特丹、法國勒阿佛爾、迪拜等國外主要港口。

船方代表、商船三井大連分公司經理姜李心表示,該航線貨物主要以中國東北腹地進出口貨物為主,涵蓋紡織品、電器、建材、礦產等。航線輻射東南亞、聯通歐洲,初定每周三開航一班。

作為此次中歐航線的首航船,「MOLTriumph」輪是全球首艘投入運營的超2萬標準箱集裝箱船。該船長400米、寬58米、高71米,甲板面積相當於3個足球場大,於今年3月27日正式交付使用。「MOLTriumph」輪能源效率、規模經濟和環保性能均處於世界頂尖水平,被譽為集裝箱航運界「巨無霸」。

據悉,該船由世界三大航運聯盟體之一的THE投入運營。該聯盟運力總和約350萬標準箱,佔全球集裝箱船隊規模的18%。這也是THE聯盟正式成立後開闢的首條歐洲航線。

目前,THE航運聯盟與大連港已合作開闢了歐洲、美國兩條直航線路。其中,美國航線填補了大連港航線網絡空白,使原來通過韓國釜山中轉的貨物可以直達美國西海岸各港口。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