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爾濱舉辦詩歌朗誦會 眾名家吟詠環衞工人

2017-04-1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為了迎接五一國際勞動節,「城市的良心,獻給環衞工的詩」大型詩歌朗誦會16日在哈爾濱市松北區舉行。本次活動既是向哈爾濱新區的獻禮,也是向勞動者的致敬。

為本次朗誦會獻聲的是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得住聞佳、潘蕾,黑龍江廣播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沈航、胡剛等眾多播音主持界、音樂界的名家以及朗誦愛好者,眾名家用最深情的詩、最美的聲音,表達對新區的熱愛和對環衞工人的敬意。

據了解,哈爾濱新區是中國國務院於2015年12月16日批複同意設立的中國唯一的以對俄合作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和最北部的國家級新區。包括哈爾濱市松北區、呼蘭區、平房區的部分區域,規劃面積493平方公里。新區區位條件優越、科技和產業基礎比較雄厚、生態環境優良、對俄合作歷史悠久、戰略地位重要。

《凌晨四點的歌》、《城市的親人》、《雪中的母親》、《環衞工的孩子和雪人》等一首首動人詩篇感人至深,深深感染了在場的聽眾。據記者了解,這些作品全部出自城管工作者之手,並結集出版了中國第一部寫給環衞工人的詩集。

在朗誦會結束後,蒙牛乳業現場為環衞工人捐贈400箱牛奶,感謝環衞工人為城市所做的貢獻。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