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日本政府否認「慰安婦」事實:鐵證如山

2017-04-20

【文匯網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強征「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罪行,日本政府對此視而不見,再次暴露出在歷史問題上的錯誤態度。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今年2月,日本國立公文書館向日內閣官房新提交19件「慰安婦」問題相關檔案複印件,其中明確記錄了二戰期間日軍強征「慰安婦」的事實。但日本內閣官房高官對此予以否認,稱「從整體來看,並未發現直接顯示日軍強征慰安婦行為的記錄」。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強征「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罪行,鐵證如山,不容抵賴。日本政府對此視而不見,再次暴露出日方在歷史問題上的錯誤態度。

陸慷強調,只有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歷史,才能真正卸下歷史包袱。我們再次敦促日方以史為鑒,重視有關國家和國際社會的關切,以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