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太空人料2019年後再升空

2017-04-20
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總體室副主任林西強在天舟一號發射前夕接受本報採訪。記者劉凝哲拍攝

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總體室副主任林西強在天舟一號發射前夕接受本報採訪。記者劉凝哲拍攝

【文匯網訊】 (記者 劉凝哲 文昌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總體室副主任林西強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中國預計在2019年左右發射空間站的各個艙段,預計在2022年完成載人空間站的建設。對於外界關注的中國下一批太空人何時升空,林西強表示,根據任務安排,中國下一次載人飛行預計在2019年以後。

中國的貨運飛船,是否可以承擔為國際空間站運送貨物的使命?林西強表示,由於接口、交會對接測量設備等標準不一致,天舟貨運飛船目前不能承擔為國際空間站「送快遞」的任務。但是,未來如果有這方面需求,在標準統一後,天舟飛船經過改造,就可以很快完成使命,「技術上講不存在問題」。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