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長水機場現無人機 多個航班備降成都重慶貴陽

2017-05-01

【文匯網訊】 繼4月30日下午,四川成都雙流機場再次發生無人機擾航事件後(17天內,成都第9起),五一小長假最後一天,正值客流高峰期,雲南昆明長水國際機場(下稱「長水機場」)發生無人機擾航事件,多個航班備降。

據澎湃新聞報道,2017年5月1日16時許,長水機場航站樓受理旅客投訴部門的一名值班人員證實,1日下午,該機場北端受到無人機擾航影響,多個航班就近備降到四川成都、重慶、貴州貴陽三地,僅東方航空就有至少8個航班備降,給旅客出行帶來影響。

該工作人員表示,截至1日14:45,長水機場恢復正常運行。一共有多少航班備降,目前尚未統計。

該工作人員表示,長水機場此前曾受到無人機擾航問題困擾,「無人機太多了!」

1日16:45,長水機場一名客服人員告訴澎湃新聞,原計劃在該機場降落的東方航空公司MU5465航班,目前備降貴陽。該航班抵達長水機場的時間不詳。

澎湃新聞查詢航班信息發現,該航班原計劃於15:05左右抵達長水機場。

17時許,東方航空公司一名客服人員告訴澎湃新聞,上述MU5465航班的備降信息屬實,一同備降貴陽的還有MU2485等航班。

該工作人員解釋「備降」稱,原本不是降落在該機場,但因為某些特殊原因,降落在其他機場。

該工作人員表示,MU5465航班備降原因標註的是「機場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該公司當天有多少航班因長水機場的「機場原因」備降。

據雲南省媒體雲南網報道,長水機場相關負責人證實,5月1日13:43,受可疑飛行物干擾,長水機場28架次航班延誤,機場跑道被迫關閉45分鐘。

雲南網此前報道稱,2017年2月2日-3日,長水機場連續發現4起無人機事件,最嚴重的1起事件中,無人機距離飛行中的空中客機僅50-70米。

隨後,長水機場向公眾重申,在長水機場凈空保護區範圍內,違法違規開展無人機飛行等行為,最高或被罰款10萬元。

該消息稱,2月21日,長水機場通過昆明市政府新聞辦發佈《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向廣大市民重申機場凈空保護區範圍及禁止從事的行為》消息。該消息顯示,長水機場凈空保護區範圍為規劃4條跑道中心線兩側各10公里,跑道兩端外各20公里圍合組成的矩形區域範圍(具體範圍以矩形四角定位坐標圍合的區域為準),違法違規開展包括無人機飛行等8類禁止行為,最高或被罰款10萬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