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財富地區首富榜:12地富人稀缺 中國財富版圖失衡

2017-05-0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與新財富2017年度500富人榜同時發佈的還有新財富地區首富榜,今年,吉林、陝西、青海、西藏、江西、雲南僅1人上榜,海南、黑龍江、甘肅、內蒙古、廣西、天津僅2人上榜。

呂永祥是吉林今年唯一上榜的富人。據統計,2015-2016年間,呂永祥家族陸續在永大集團(現已更名為融鈺集團,002622)套現了67.6億元,並已辭去上市公司所有職務。套現的67億元,呂氏家族要靠做實業掙得這樣的利潤,得掙上幾百年。

這或許會是呂永祥最後一次出現在我們的榜單上。如果沒有新的富豪湧現,吉林明年可能會在門檻日益提升的新財富500富人榜上出現空缺。東三省中,遼寧今年有10人上榜,黑龍江也僅有2人上榜。上榜人數的縮減,或是東北經濟不振、民營經濟欠發達,最為直觀的投射。

與吉林同一處境的還有陝西、青海、西藏、江西和雲南五省區:僅有一位上榜者,上榜即首富。在中部諸省中,湖南、湖北、安徽均產生了7位富豪,而和福建、廣東接壤的江西,僅有一名富豪,創富環境似乎並不太突出。

而地理位置堪稱優越的直轄市天津,竟然也是巨富稀缺,今年僅有融創中國的孫宏斌、天士力的閆希軍家族上榜。湖北新首富閻志和江蘇新首富季昌群在港股市場互為犄角,此次二人攜手登頂地區首富榜單。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