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艘國產現代載貨教學船首航 載「中國製造」出口南非

2017-05-09
首艘國產現代化多用途載貨教學實習船「育鵬」輪。

首艘國產現代化多用途載貨教學實習船「育鵬」輪。

「育鵬」輪正在吊裝中車出口南非的內燃機車。

「育鵬」輪正在吊裝中車出口南非的內燃機車。

「育鵬」輪遠洋首航儀式現場。

「育鵬」輪遠洋首航儀式現場。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9日,中國首艘第二代現代化多用途載貨教學實習船「育鵬」輪在大連港雜貨碼頭首航。該船滿載國產內燃機車及配件、堆取料機、變壓器等機械設備,將運往南非理查茲貝港和德班港。來自大連海事大學的87名學生也將隨船首航,並在船上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專業實習。

據介紹,「育鵬」輪載重3萬噸,總長199.8米,船寬27.8米,型深15.5米。船隻設計吃水10.3米,服務航速17.5節,續航能力1.5萬海里,是中國新一代現代化、多用途的載貨教學實習船。

借今次首航,來自天津重鋼的36000方堆取料機將被運抵南非理查茲貝港。此外,該輪還於大連港裝運中車南非機車項目四台內燃機車、配件及四套變壓器,卸貨港均為南非德班港。

「育鵬」輪由大連海事大學總投資3.4億元人民幣新建,上海船舶研究設計院自行開發,大連中遠船務工程公司承建。實習船為無限航區,主要用於航海類專業學生的教學實習,適用裝運散雜貨、重大成套工程設備及集裝箱,並可用於交通信息工程與控制、航海科學與技術、輪機工程和環境工程等學科的科學研究和試驗。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