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會 6候選人拼理念

2017-05-17

【文匯網訊】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最後一場,今日(17日)在台灣新竹縣竹北舉行。6名候選人先後發表政見,盼黨員在5月20日投下重要一票,讓國民黨更好。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6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以抽籤方式決定上場發表政見的順序。首先上場的候選人洪秀柱表示,國民黨不再「家大業大」,認為應該要從心底改革,要深耕台灣、栽培人才,讓年輕人回到國民黨,並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重要性,推動兩岸要簽訂和平協議。

候選人洪秀柱(資料圖片)

候選人詹啟賢說,他不想從黨得到任何好處,就是希望黨好,讓黨成為有理性、多元化並受到肯定的黨,讓大家提到國民黨,就會感覺驕傲。他直呼「要改變,就只能換人,用理性辦法來改革國民黨」。

候選人詹啟賢(資料圖片)

候選人吳敦義細數個人過去經歷與政績,包括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讓經濟增長,也2次調整基本工資,相當重視勞工權益,強調要帶領國民黨「拚團結、拚經濟」,呼籲黨員慎選領頭羊,才有機會打贏選戰,重返執政。

候選人吳敦義(資料圖片)

候選人韓國瑜批民進黨污衊他是「菜蟲」,但國民黨卻沒有人出面支援他,認為國民黨從來不相互支援,不夠團結,「不斷內鬥,再這樣下去必死無疑」。

候選人韓國瑜(資料圖片)

候選人郝龍斌表示,民進黨不在乎他們的民調多低,只在乎如何奪取資源,也質疑政府提出的前瞻計劃。他允諾若當選,要帶領國民黨在明年選舉「拿下『兩都』」,增加國民黨的得票數,「若沒有,我負責,說到做到」。

候選人郝龍斌(資料圖片)

最後發表政見的候選人潘維剛則主打「婦女牌」,包括婦女、婚姻、家暴等婦女權益,她說投入婦女工作20多年,此次出來參選不是為了名、權、位置,而是為了國民黨的未來,認為國民黨要有反省和覺醒的能力,清楚的政策。

候選人潘維剛(資料圖片)

本次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將於5月20日舉行。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