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17-05-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017年「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新聞發佈會23日在京舉行。北京市政府僑辦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史立臣介紹,大賽參賽者需為華僑或外籍華人,參賽要求用中文演唱,角逐1名金獎、2名銀獎、3名銅獎及各單項獎。他透露,大賽將於8月8日在國家游泳中心舉行頒獎晚會,邀請內地知名藝術家與選手同台獻藝,邀請相關領導和僑界代表人士頒獎。

史立臣介紹,大賽原名「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由國務院僑辦、北京市政府和全國青聯共同主辦,自2011年起已連續舉辦六屆,吸引了海外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名華裔青少年報名參賽。今年,為吸引更廣泛的海外華僑華人關注、參賽,大賽首次打破年齡限制,更名為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

史立臣表示,與往屆比賽相同,大賽主要分為海外選拔賽和北京總決賽兩個階段進行:4月至6月,各海外賽區分別組織初賽選拔,賽制根據當地報名情況自行安排,每個賽區分別推選2名青少年組優勝選手和1名成人組優勝選手來京參加總決賽。

據透露,大賽已納入「文化中國」體系,國務院僑辦將在政策、資金、協調駐外使領館等方面給予更多支持。此外,2017年,大賽新增韓國,荷蘭,美國芝加哥、休斯敦,加拿大蒙特利爾、溫哥華、溫尼伯,意大利羅馬,法國里昂,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等賽區,賽區總數達到43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