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江華:民心相通 從文化開始 

2017-06-0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黃寶儀佛山報道 )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舉行15年來,三地在文化藝術上互補長短,為藝術創作者帶來源源不斷的創作靈感,不僅提升了三地藝術團體的創作水平,也為三地觀眾帶來更多文化藝術方面的享受。

劉江華在致辭時表示, 粵港澳三地文化合作交流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平台下,可以有更多創意,更大天地。他續說,國家發展「一帶一路」帶來無限機遇, 粵港澳地區作為國家的南大門,可以利用這一機遇,攜手一起走出去,將推廣中華文化、為國家與「一帶一路」地區建立合作橋樑,作為今後粵港澳文化工作的共同目標。此次三地簽訂「一帶一路」意向書,將對這方面的合作作出具體規劃。

另外他又指出,這一次三地還簽訂了青年合作意向書,將進一步推動三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他透露,今年廣東與香港將推行一個全新的合作項目,在兩地分別挑選15名大學生,赴北京故宮做一個月的實習交流。據悉,該團將於下月出發,主辦方有意推動此類文化之旅活動常態化。

劉江華表示,民心相通,將從文化藝術開始。今年恰逢香港回歸20周年,在此契機下,廣東粵劇院派出導演和演員團體赴港參與本月底舉行的粵劇演出活動。此外,10月底粵港澳三地青年樂團也將在香港演出。

溯源過往,劉江華說, 粵港澳文化會議已舉辦到第十八次,累積了豐碩的成果,我們的合作是成熟的,交流是有誠意的,期盼在此基礎,粵港澳合作更上一層樓。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