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贊比亞抓捕31名中國公民 中方:望釋放無辜人員 

2017-06-04

【文匯網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針對贊比亞銅帶省警方近日抓捕31名中國公民一事,今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長林松添緊急約見贊比亞駐華使館臨時代辦班達,就此事提出交涉,希望贊方盡快釋放無辜人員。

林松添表示,中方理解並支持贊方依法打擊盜採礦石等非法行為。但此次贊方在沒有提供確鑿證據、不出示執法證件的情況下,不加甄別地針對中國公民開展抓捕行動,其中包括1名孕婦和2名瘧疾患者。

林松添稱,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希望贊方盡快依法妥善處理上述事件,保障中國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盡快釋放無辜人員,並給予在押中方人員、特別是孕婦和病患以人道主義待遇,共同維護好中贊友好關係與合作氛圍。

班達理解中方的立場和關切,強調贊駐華使館高度重視中方的意見,允立即報告本國政府。班達表示,贊方珍惜兩國關係,願同中方密切配合,妥善處理好這一事件。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