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女碩士在美失蹤4日 中領館關注 FBI介入

2017-06-14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曉宇綜合報道:在美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交流的北大女碩士章瑩穎,於當地時間9日下午外出後失聯,至今已4天。美國警方表示,目前正與聯邦調查局(FBI)等多個執法機構合作調查此案,案件被當地警署列為最高優先級(Top Priority)。

在美交流的北大女碩士章瑩穎(網絡圖片)

在美交流的北大女碩士章瑩穎(網絡圖片)

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網站消息,余鵬副總領事當地時間12日與僑務組、教育組工作人員來到UIUC,向校方人員了解情況。余鵬表示,UIUC有5000多名中國留學生,學生家長們非常關注校園安全情況,中國國內民眾及當地中國學生和華僑華人高度關注此案,希望學校採取積極措施,警方能進一步加大投入,力爭案件調查早日取得實質進展。

章瑩穎當地時間9日下午失聯前監控畫面(網絡圖片)

章瑩穎當地時間9日下午失聯前監控畫面(網絡圖片)

UIUC校方表示將為章瑩穎家屬來美提供積極協助。學校警察局長克里斯滕森通報了案件調查進展情況,表示章瑩穎失蹤案是該局當前辦案的重中之重,該局已成立專案組,FBI及其他相關執法機構已全面介入此案,搜尋章瑩穎失蹤前所乘車輛。警方已建立專門案情發佈網絡平台,將每天發布案情。

校友白宮請願萬人簽名

此外,UIUC的校友在白宮請願網上主動發布「尋找章瑩穎」的信息,截至14日上午11時已獲逾2萬人簽名。若能在一個月內獲10萬簽名,美國政府必須作出回應。

校友發動白宮請願(網站截圖)

校友發動白宮請願(網站截圖)

章瑩穎本科就讀於中山大學,碩士就讀於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今年4月前往UIUC交流學習。本月9日下午1時,她從學校辦公室出發前往當地租房機構One North簽訂租房合同。警方監控顯示,她當天下午2時左右出現在北古德溫大道附近,和司機短暫交談後坐上一輛深色Saturn Astra汽車,自此失聯。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