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秀賢搞「暗獨」 兩丑幕後任顧問

2017-06-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甘瑜)反對派的所謂「公民抗命」,其實是最想推動「港獨」?「佔中三丑」中的戴耀廷和陳健民,及同樣因違法「佔領」被控的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日前宣佈成立所謂的「議政平台」「立言香港」,並由兩丑擔任顧問。該組織主張「經濟自主」、「體制自強」、「社區自治」、「文化自成」及「國際自立」,將修讀中國歷史等視為「強行灌輸他方文化」,「港獨」之心昭然若揭。

雖然在社會的齊心抵制下,「獨派」漸漸不見聲勢,而所謂「本土自決派」亦變得低調,但仍有人以不同名義去推「明獨」、「暗獨」,企圖影響香港人的想法。有意參加新界東補選的張秀賢,日前宣佈成立「立言香港」,自己擔任召集人,戴耀廷和陳健民則任顧問。雖然該組織聲稱要「累積實力,未來大家方有足夠條件推行政治改革」,但張秀賢辯稱組織只是「議政平台」,不是「政治組織」云云。

鼓吹「五自」背離國家

該組織鼓吹的五大主張,包括「經濟自主」、「體制自強」、「社區自治」、「文化自成」及「國際自立」,令人聯想到「暗獨」的「自決派」。其中「經濟自主」叫大家不要「依賴中國(內地)」,而要「自給自足」;「體制自強」就說要「連結本地民間組織,實行『民間管治』,達到港人的共同願景及施政藍圖」;「社區自治」則意在培養社區人「抗共」;「文化自成」更稱修讀中國歷史等,是「強行灌輸他方文化」云云。這些主張明顯想香港背離國家,視內地為「其他地方」。事實上,該組織成立當日,有記者就問張秀賢對「港獨」的取態,惟張秀賢未有正面回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