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湯顯祖名著《臨川四夢》將赴港演出

2017-07-18

【文匯網訊】 (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為延續對湯顯祖逝世400週年的紀念,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戲劇家協會近日在京宣佈,將於今年下半年聯合舉辦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活動。其中,鄉音版《臨川四夢》將赴中國香港、台灣等地演出。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湯顯祖可謂是江西一張耀眼的文化名片,和莎士比亞一起並稱為同時代東西方兩大文化巨匠。為了打造湯顯祖戲曲藝術品牌,江西省從去年湯顯祖逝世四百週年開始定期舉辦國際戲劇交流活動。主辦方介紹,今年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活動將於9月24日到10月底在撫州舉辦,活動組織策劃了國際戲劇交流演出、國際戲劇家年畫、三翁文化戲劇研討會、「文化走出去」等十多項文化活動。

其中,國際戲劇交流演出將邀請英國TNT劇團、俄羅斯彼爾姆邊疆區芭蕾舞劇團等11個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團體、院校攜劇目來撫州演出。同時,7月至12月,鄉音版《牡丹亭》赴英國參加第五次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會議期間劇目展演,赴北京演出;鄉音版《臨川四夢》赴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等地演出。

主辦方表示,江西期望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能夠成為具有廣泛影響力和國際知名度的戲曲藝術盛會,以戲曲藝術交流為紐帶,更加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國家戰略,進一步打響湯顯祖戲劇文化的品牌,推動中華戲曲文化走向世界。


責任編輯:杨蕾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