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絲綢之路燈光藝術節」點亮絲路新地標

2017-07-22
圖為絲綢之路燈光藝術節現場。新疆傳真

圖為絲綢之路燈光藝術節現場。新疆傳真

【文匯網訊】 (記者 應江洪新疆報道)用星點拼寫當代藝術的空靈奪目,用色彩鋪就新興人類的懷舊哲思,用光觸描繪絲綢之路的現代巨作……7月20日夜,絲綢之路燈光藝術節在烏魯木齊市高鐵新客站北廣場璀璨上演。期間,西北地區規模最大的樓體燈光秀吸引了各族市民及遊客矚目。這一樓體正是「一帶一路」新疆首開項目、由新疆旅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旅投」)投資興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

新旅投董事長、總經理宋建成說,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標誌性項目和國家旅遊局唯一授牌的「中國旅遊產業創新服務基地」,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以旅遊為突破,將旅遊與文化完美結合,通過高科技技術創造了一個富有現代氣息的「絲路之窗」,在提供「智慧旅遊」、「平安旅遊」保障的同時,向人們展示一個現代化、國際化的新疆,塑造了「大美新疆」的新形象,點亮了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化的新地標。

當日,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的重要科技服務平台——「一帶一路」雲大數據中心正式開網試運營。該平台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集成涵蓋地圖導航、絲路暢遊、線上平台、旅遊視頻綜合平台、旅遊大數據分析系統、旅遊可視化一張圖等各類旅遊應用,為絲路沿線遊客提供全方位、精細化的智慧旅遊、平安旅遊服務,為政府主管部門和旅遊從業企業及服務機構提供便捷化的旅遊管理和旅遊決策服務。

同時,號稱「世界上最大的數字雕塑」和「世界上最大的室內獨立雕塑」的絲綢之路經濟帶旅遊集散中心的重要文化象徵——「力拔頭籌」和「絲路花雨」雕塑也正式揭幕。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