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助力「一帶一路」 龍省歐美同學會與工商銀行合力促海歸企業金融服務

2017-07-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于海江、實習記者吳千)23日,黑龍江省歐美同學會和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營業部共同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將助力海歸企業解決金融困難,進一步推動金融資本與產業資本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經濟區域一體化之中。

據瞭解,「一帶一路」建設、振興東北等發展目標需要充足的資金和資本,龍省歐美同學會立足留學回國人員在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方面的問題,通過與工商銀行搭建有效平台載體,構建與經濟全球化和開放性經濟體制相適應的金融體系,幫助海歸企業獲得更多金融支持。

「希望金融業更多支持留學人員創辦企業,為龍江振興和龍江絲路帶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歐美同學會副會長、黑龍江省歐美同學會會長董浩表示,此次歐美同學會在充分瞭解和掌握留學回國創業企業的研究領域、專業背景、科研項目及有合作意向的項目等信息基礎上,會同工商銀行有針對性地與領域關聯性較大、有相關需求的企業聯繫對接。

簽約會上,雙方表示將依托歐美同學會平台,推動企業與金融聯手,發揮各自優勢,開展有益探索合作。同時,參會企業家與工商銀行負責人,代表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