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尼泊爾副總統:進一步執行「帶路」倡議

2017-07-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肖剛 實習記者 周海鵬、吳大苗)尼泊爾副總統南德·巴哈杜爾·普恩6日於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演講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有利於推動貿易、旅遊、人文的交流發展。尼泊爾會進一步將「一帶一路」倡議執行下去,並且會把所有的利益相關方聯合起來,共同實現這一目標。

南德·巴哈杜爾·普恩說,自從2013年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後,成效顯著,為沿線國家、地區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動力。

「我們堅信,『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實現共同繁榮的目標。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和互利原則,旨在實現互聯互通,並且推動貿易、投資、旅遊、人文等我們共同感興趣領域的交流發展,必將推動經濟迅速發展和社會的進步。」

「我們需要相互合作,在雙邊機制上推動更多合作開展。」南德·巴哈杜爾·普恩說,「對於像尼泊爾這樣的不發達國家來說,『一帶一路』對改進尼泊爾和中國之間的互聯互通,以實現互利是一個巨大的機會。」

南德·巴哈杜爾·普恩認為,尼泊爾經濟要轉變,需要和「一帶一路」的國家進行長期合作,共同分享相關經驗。今年3月召開的尼泊爾投資峰會上,共簽署135億美元的投資意向,其中有83億美元來自中國。

「我們得到了極大的鼓舞,尼泊爾政府將會進一步提升基礎設施,對我們的國家進行更好的建設。」

據悉,本屆論壇尼泊爾作為主賓國參會,在展館主要位置設立國家館展示其國家形象、資源產品以及投資項目。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