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視網20億私募債限期將至

2017-08-0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深陷資金危機的樂視網近期面臨兩隻總額近20億元人民幣的私募債回售壓力。樂視網2日對此回應騰訊財經稱,本息超10億元的「15樂視01」私募債回售資金已經籌措完畢,並已打到「中債登」的專用賬戶,8月3日將如期兌付給選擇回售的投資者。

樂視網在2015年發行了兩筆私募債,分別為「15樂視01」和「15樂視02」,金額分別是10億元和9.3億元,利率分別為8.5%和7.5%,期限三年,本息共計約20.9億元。上述兩筆私募債的回售日分別是2017年8月3日和9月23日。

當時發行公告稱,投資者有權選擇在本期債券存續期內第2個計息年度將持有的本期債券全部或部分按面值回售給發行人。若投資者行使回售選擇權,本期債券第2個計息年度付息日即為回售支付日。

「按照目前投資者對於樂視網的財務判斷,應該都會選擇登記回售,而不是持有到期賺票面利率。」有私募固收基金經理向媒體分析指出。

有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由於涉及公開市場債市,樂視網這部分即將面臨回售期的交易所私募債被要求按時兌付,不能將風險外化至公開市場,新控制人孫宏斌已表示將按時予以償付。

另據融創中國8月2日最新公告,該公司擬進行美元優先定息票據的國際發售,以附屬公司擔保人按優先償還的基準為票據提供擔保,並將附屬公司擔保人的股份作抵押。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