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狂言連結「八國」亂港

2017-08-31
黃之鋒(右一)和羅冠聰(右二)等今年初赴台參加「台獨」組織舉辦的會議,數十市民到機場抗議他們搞亂香港(資料圖片)

黃之鋒(右一)和羅冠聰(右二)等今年初赴台參加「台獨」組織舉辦的會議,數十市民到機場抗議他們搞亂香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記者 龔學鳴)「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近年經常到外地「唱衰香港」可謂「樂此不疲」,並且愈演愈烈,不時聯同其他反對派人士與「台獨」分子和外國勢力「交流」。上月,黃之鋒更在Facebook撰文,揚言要發展「香港眾志」的國際連結,壯大「亞洲民主青年網絡」,連結「八國」青年抗爭領袖。有政界人士怒斥,黃之鋒的計劃如同引進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對香港有害無益。

作為「香港眾志」創黨成員的黃之鋒,一直推動所謂「國際連結」,經常到外國呼籲政府官員或社運人士「關注」香港民主進程,又揚言「香港眾志」未來會「做好國際遊說」及「跨國交流」的工作。今年7月30日,黃之鋒在Facebook撰文,指隨著「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香港眾志未來會在各個領域繼續「耕耘」,包括發展「眾志國際連結」,壯大「亞洲民主青年網絡」,連結八國青年抗爭領袖,並進行國會遊說和參與聽證、籌備大學演講等活動云云。

赴泰交流被拒入境 遣返港

「亞洲青年民主網絡」(Network of Young Democrati sians,NOYDA;及後改稱「亞洲青年民主連線」)最初獲國際社會所認識,始於2016年10月。當時黃之鋒原計劃飛往泰國,到當地大學就佔領行動「分享經驗」,但被泰國當局扣留接近12小時後,被遣返香港。多名青年運動代表隨即參與由NOYDA發起的聯署,批評泰國政府的做法嚴重違反人權云云。當年參與聯署的人士來自香港、台灣、日本、韓國、泰國、越南和菲律賓等地,包括「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台灣「太陽花學運」核心人物領袖林飛帆等。

今年八月中旬,曾於2014年反東北撥款衝擊立法會大樓的13名人士,以及於2014年9月26日晚上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先後被高等法院上訴庭改判即時監禁。沉寂一時的NOYDA再度活躍起來,先在其網頁發表聲明,要求特區政府釋放「青年政治犯」;之後又發起跨國聯署,聲稱要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之後,前「學聯」秘書長陳樹暉與「香港眾志」成員袁嘉蔚赴台向「台獨」分子乞援,並與多個「台獨」組織舉行記者會,抹黑特區政府和法院「司法打壓」,NOYDA亦有派人出席。其中,NOYDA秘書曾柏瑜事後在Facebook撰文,揚言組織將在亞洲發起其他行動,指「亞洲青年民主連線的成員將堅定的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但未有透露具體行動細節。

干擾港事務 非常危險舉動

港區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黃之鋒自以為「民主先鋒」,竟計劃拉攏外國勢力合作進行抗爭活動,讓外部勢力有機會干擾香港事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只會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希望香港市民,尤其年輕人不要受黃之鋒等人的迷惑。

港區人大代表吳亮星認為,觀乎國際社會,以青年為首的政治組織大多走激進暴力路線,擔心黃之鋒聲稱要發展「國際連結」,有可能會作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事情。他又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不容許有人以任何理由連結外部勢力,否則香港只會由「商業城市」變成「政治城市」,對市民「有禍無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