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玫將拍電影《紅樓夢》十年籌備集合超強幕後陣容

2017-09-26

【文匯網訊】 9月25日,由胡玫執導的全新電影版《紅樓夢》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暨演員全球海選啟動發佈會,宣佈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紅樓夢》將再現大銀幕。導演胡玫、出品人侯光明、李萬壽攜編劇何燕江、視覺總監趙小丁、美術指導霍廷霄、音樂監製及作曲葉小鋼亮相。發佈會上,胡玫導演透露早在十年前就想拍攝電影《紅樓夢》,此次將以一個全新的角度切入,打造電影《紅樓夢》系列三部曲。除此之外,為了更加貼近原著中主要人物的設定,影片的演員將通過全球海選的方式產生,為觀眾打造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

胡玫十年磨一劍 聚超強班底再續「紅樓一夢」


《紅樓夢》作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是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小說巔峰之作,從古至今征服了無數的讀者。此次在北京舉行的新電影《紅樓夢》新聞發佈會上,胡玫導演攜編劇何燕江、視覺總監趙小丁、美術指導霍廷霄一同揭曉了電影的概念海報,並宣佈新電影版《紅樓夢》正式啟動。從《雍正王朝》、《漢武大帝》、《喬家大院》到《孔子》、《曹操》,胡玫導演以其磅礡大氣而溫暖細膩的歷史視角,打造了一部部經典,獲譽無數。而對於此次執導新電影《紅樓夢》,胡玫導演坦言「《紅樓夢》是我的青春」,並透露早在十年前就有把它搬上大銀幕的計劃,她表示:「《紅樓夢》的故事充滿了人生的玄機,文化社會內涵極其豐富。每一次讀都有不同的感悟,想把它拍出來給大家分享。」如今項目啟動,胡玫導演也頗為感慨,並透露此次將拍攝電影《紅樓夢》系列三部曲,會以一個充滿了青春活力的全新的角度切入。

為了自己的圓夢之作,胡玫導演特意請來老搭檔、著名編劇何燕江執筆,何燕江導演曾經參與打造過《喬家大院》、《孔子》、《曹操》等優秀影視作品。談及對《紅樓夢》的全新改編,何燕江坦言難度很大,並透露整個劇本經過很多次大的改寫才基本定型。除此以外,編劇組還特意邀請到紅學專家為劇本保駕護航,力求貼近原著,可見其精雕細琢。同時,曾聯手助力張藝謀導演呈現過《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等視覺盛宴的攝影指導趙小丁和美術指導霍廷霄,此次也加入到新電影《紅樓夢》的主創團隊中,分別擔任視覺總監和美術指導為影片創作增磚添瓦。趙小丁導演透露這一版《紅樓夢》將用到實景拍攝加特效處理的方式,精心再現大觀園的風貌;霍廷霄也坦言由於《紅樓夢》的故事發生朝代無從考證,在美術設計上將會是一次想像力的激情挑戰。

《紅樓夢》演員全球海選開啟 200課時培訓打造新一代紅樓人


曹雪芹筆下的《紅樓夢》創造了形形色色的人物形象,無論是多愁善感的林黛玉,反封建的叛逆青年賈寶玉,藏愚守拙的美人薛寶釵、兩面三刀的王熙鳳、外慈內狠的王夫人等等,無不血肉飽滿、個性鮮明,這也使得新電影《紅樓夢》的選角備受關注。對此,胡玫導演表示《紅樓夢》是全世界華人心中的愛,原著中的人物年齡基本都在20歲以下,為了能夠選到最合適的演員,將拓寬選角渠道,利用海選的方式進行篩選。無論是職業演員或者是素人,無論身處國內還是海外都可參加。發佈會現場,出品人之一侯光明先生也作為本次海選及培訓活動的負責人出席,介紹了本次海選活動的評選機制以及流程,以及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製片廠作為出品方的初衷。據悉,出品人李萬壽是協同資本的董事長,他當場表示對於新版《紅樓夢》將不遺餘力地提供資金支持。而全部入選演員必須進行100課時的表演培訓和100課時國學、紅學文化傳統封閉式培訓,以提高新人演員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質適應拍攝和角色。全部拍攝及培訓將在中信國安的天下第一城製作完成,外景將在揚州、蘇州、上海松江等地選取。

《紅樓夢》曾誕生過大量影視作品改編版本,其中1987年電視劇版的選角呈現更是征服萬千觀眾,讓人稱道。談及此次新電影《紅樓夢》的演員全球海選,胡玫導演表示:「希望通過這次的海選,能夠挖掘出代表現在這個時代的新紅樓人,世界各地的華人都可報名,希望新電影《紅樓夢》也是對下一代年輕人的一次古典文化洗禮。」發佈會現場,中國著名音樂家、鋼琴大師劉詩昆為發佈會即興演奏了兩首鋼琴曲,著名歌唱家郁鈞劍也現場獻唱,將氣氛推至高潮。著名演員張凱麗也在發佈會為好朋友胡玫導演助陣,並表示:「胡玫導演既具備男性導演的堅毅,又有女性的柔美、風韻,我相信這部新電影《紅樓夢》一定不會辜負大家。」除此之外,中國著名書法家、北京書法學校校長胡濱先生為新電影《紅樓夢》送上了親自題寫的片名書法作品。而隨著新電影《紅樓夢》演員全球海選海報的揭曉,網上報名通道也已全面打開,選手可通過新電影紅樓夢.com官方網站按照提示步驟參與報名

電影《紅樓夢》由上海金德影業有限公司、北京乾坤星光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麥特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北京電影學院、電影頻道、中信國安第一城、協同資本、萬新集團、中民香山(天津)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據悉,電影《紅樓夢》接下來將進入到緊鑼密鼓的演員海選工作中,敬請期待新一代紅樓人的誕生。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