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著名青年歌唱家劉晶——「紅福中華」長城音樂會舉辦

2017-10-01
青年歌唱家劉晶。

青年歌唱家劉晶。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 凱雷)九月的長城天高雲淡、雄偉壯觀。為喜慶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祝福新中國68華誕,《紅福中華》青年歌唱家劉晶長城音樂會迎著絢麗的秋陽昨日在長城拉開帷幕。劉晶表示:「這次首場音樂會選擇在長城上,就是要大聲的告訴世界,作為中國人,我們很自豪!我要多為祖國唱讚歌,用歌聲傳遞正能量。」

演唱會現場,舉行了長城上唯一升國旗、奏國歌儀式,讓中國正能量在長城這個具有符號意義的地方,更好地傳播下去。

慶國慶放歌長城 唱出每一個中國人心聲

本次長城音樂會由中國國際教育電視台、北京響水湖長城旅遊風景區主辦。音樂會第一篇章以「放歌長城」——《我是中國人》拉開整場序幕。整場音樂會歷時三小時,共分為四個篇章。第一篇章中,歌唱家劉晶、霍勇共同演唱的《長城謠》,以蒼涼悲壯的歌聲唱出抗戰時期人民被迫流亡的苦難和收復失地、保衛家鄉的決心。

文化是經濟之根、長遠之魂。作為文化大國的中國,經濟「一帶一路」帶著鮮明的中國文明的烙印。2000多年前的絲綢之路一直是中國輸出文物與美德的和平之路,2000多年後的今日,它仍是輸出中國文化與美德的歷史再現。音樂會第二篇章,劉晶獻唱《夢起東方》,以長城為背景與元素,唱出絲綢之路是一條友誼之路、和平之路,發展之路。

整場音樂會在第三四篇章中達到高潮,期間《火火的中國》、《為祖國點》等多首正能量歌曲,贏得在長城上觀看演出的人們陣陣歡呼與同聲合唱。劉晶表示,「今天在長城之上,我用我的歌聲唱出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聲。」

劉晶和霍勇演唱《長城謠》。

劉晶和霍勇演唱《長城謠》。

軍科院老幹部合唱團共唱 《為祖國點讚》

值得一提的是,在當天舉行的「紅福中華」長城音樂會上,軍科院老幹部合唱團也來到現場,與劉晶共同演唱《為祖國點》。不少老幹部表示,」我們要用歌聲唱響祖國母親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尊嚴與神聖。共祝天祐中華,幸福無疆。」

據瞭解,青年歌唱家劉晶是全國五個一工程獲得者,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先後師從王麗英、楊曙光和馬秋華教授。作為中共黨員,山西省青聯委員,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藝術家協會會員理事,聯合國低碳環保形象大使,中國公益藝術形象大使、中國公益傑出人物,中國關心下一代愛心大使,中國公益藝術形象大使,文化部德藝雙馨全國優秀藝術人才,她多次參加《歡樂中國行》《中華情》《開門大吉》《越戰越勇》《激情廣場》《民歌中國》等央視欄目與地方衛視春晚,以及各種大型文藝演出,星光大道嘉賓評委。她演唱的《為祖國點》《夢起東方》《hello新年》《勤儉節約歌》《你長得像我嗎》《共圓中國夢》《火火的中國》等歌曲深受海內外觀眾喜愛。

演唱會當天舉行了升國旗儀式。

演唱會當天舉行了升國旗儀式。

主旋律歌曲融合世界元素 劉晶獲評文化部德藝雙馨

除了演唱主旋律歌曲,劉晶也在不斷嘗試將更多世界流行音樂元素和演唱風格融入自己的作品中。紮實的演唱功底、豐富的舞台表現力讓她受到業界的一致好評。

此外,劉晶也熱衷於公益事業。她曾多次探訪敬老院的老人們,看望患有癲癇病的孩子們,向貧困山區的學生捐款捐物,用自己的歌聲和愛心帶給他們歡樂,為他們送去祝福。劉晶表示,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幫助到其他人,相信大家一起攜手並進,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今後我還會多創作更多更好聽的作品,要多為祖國頌讚歌,用歌聲和行動傳遞正能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