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旅客改走水路避堵 深圳機場碼頭客流創新高

2017-10-0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黃仰鵬)面對連日來廣東多條高速出現大排長龍的擁堵情況,不少珠三角遊客改走「水路」。記者從深圳機場碼頭獲悉,國慶黃金周首日,深圳機場碼頭各條航線旅客累計達5135人,創下單日客流新高。其中,今年8月新開通的深中「水上巴士」更是吸引了超千名旅客前來體驗,為深港市民假期出行提供了更多選擇。

據瞭解,被外界稱為深中「水上巴士」的客運航線於今年8月18日正式開通,每天共8班往返於深圳機場碼頭與中山港客運碼頭,單程僅需45分鐘,相比開車經虎門大橋往返深中兩地,時間大大縮短。今年國慶假期也是該航線開通後迎來的首個黃金周,面對深圳周邊多條高速大排長龍的堵車狀況,船班的方便快捷和准點吸引了不少旅客改選「水路」,避開陸路交通擁堵,深圳機場碼頭多條水上航線客流均有明顯增長。

據機場碼頭統計,10月1日當天深圳機場碼頭往返中山港的旅客累計達1140人。與此同時,出國游、出境游也帶旺了深圳機場碼頭往返香港機場和澳門的航線。數據顯示,10月1日當天深圳機場碼頭往返香港機場和澳門的客流接近4000人。

據瞭解,除了省時、准點之外,中山等地居民乘船往來深圳機場乘機也可體驗「空海聯運」無縫接駁的便利。據深圳機場碼頭工作人員介紹,目前深圳機場已在中山港客運碼頭設立了城市候機樓,並實現了「行李直掛」等服務。旅客前往深圳機場乘機,可在中山港客運碼頭一站式辦理值機、行李托運等手續,乘船抵達深圳機場碼頭後無需提取托運行李,可直接換乘免費接駁車前往航站樓,待到達目的地後再提取托運行李,整個流程方便、省心。目前在深圳機場碼頭和機場地面交通中心,平均每隔15分鐘就有一班免費穿梭巴士往返於機場碼頭和航站樓之間,方便快捷。

今年國慶黃金週期間,針對出行客流增長的情況,機場碼頭現場加派了工作人員及義工,為旅客及時提供指引和咨詢服務,碼頭停車場也提前進行了擴容改造,讓旅客享受便捷順暢的出行服務體驗。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