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戰狼2》《二十二》將出征奧斯卡

2017-10-0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於當地時間5日上午公布,今年有92個國家/地區報名參選明年奧斯卡外語片角逐,創歷史新高。其中,《戰狼2》將代表中國內地出征。另一部「慰安婦」題材的內地紀錄片《二十二》此前已報名參選本屆奧斯卡紀錄片單元。

《戰狼2》在內地上映72天,累計票房超過56億元人民幣,並以8.7億美元的票房成績位居全球票房榜第55名,首部躋身全球票房100強的亞洲電影。而紀錄電影《二十二》則憑借1.7億元的票房成為了一部現象級的紀錄片,也讓紀錄片難得一見地排進了內地四五線小城市的影院。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美國時間明年3月4日舉行,除了《戰狼2》,黃進的躁鬱症題材影片《一念無明》和黃惠偵獲柏林電影節泰迪熊最佳紀錄片獎的《日常對話》將分別代表中國香港、中國台灣地區「衝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