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聚氨酯避孕套首股香港上市

2017-10-1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肖剛)港股華夏健康(HK1143)日前發佈公告,以現金方式收購蘭州科天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科天健康)84.1%的股權,交易金額為4.13億港元,至此,國內首個聚氨酯避孕套品牌——中川001正式走進資本市場、開啟國際化之路,成為國產聚氨酯避孕套第一股、香港上市第一股。

海外華文媒體高層參訪團成員在國家級蘭州新區參觀科天健康公司,拍攝自主研發,比肩國際品質的水性聚氨酯超薄避孕套。肖剛攝

海外華文媒體高層參訪團成員在國家級蘭州新區參觀科天健康公司,拍攝自主研發,比肩國際品質的水性聚氨酯超薄避孕套。肖剛攝

華夏健康選擇與科天健康合作,體現出對中川001品牌、技術及市場前景的看好。有市場人士分析,華夏健康4.13億港元買來的是未來兩年近7億港元的盈利。

2016年8月28日,中國第一條水性聚氨酯避孕套生產線建成投產,2017年年底,將實現五條生產線投產,產能將全面爆發。據悉,蘭州科天健康是中國第一個獲得聚氨酯避孕套生產、銷售許可證的企業,也是世界唯一水性聚氨酯樹脂和水性聚氨酯避孕套生產雙重技術的掌握者。

早在1987年,以王武生教授為代表的安徽大學研究小組在水性聚氨酯的基礎研究上取得突破性進展,開拓了中國水性聚氨酯產業。2016年,王武生教授帶領科天健康,成功研發出厚度僅為0.01毫米的水性聚氨酯超薄避孕套,一舉打破國外公司的市場壟斷。

2017年5月20日,中國首款水性聚氨酯避孕套——中川001品牌發佈會在上海喜瑪拉雅藝術中心舉行,現場簽約金額達1.31億元(人民幣)。同時,線上渠道同步開啟,聯合京東進行全球首發,並簽約NBA火箭隊,直指百億避孕套消費市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