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豫前三季度引外資124.8億元 港資近6成

2017-10-26

【文匯網訊】 (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記者從河南省商務廳了解到,前三季度,河南設立外資企業149家,實際吸收外資124.8億美元(含投資性公司再投資、外資企業再投資、境外借款、境外上市融資、設備出資等),增長8.1%。按商務部統計口徑,在全國吸收外資下降的情況下,1-8月河南省實際吸收外資總量居全國第14位,增幅278.1%,居全國第1。從外資來源地看,港資佔河南實際吸收外資的58.9%。「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河南省新設外商投資企業8家,實際吸收外資9.4億美元,增長3.3%。

從投資領域看,河南實際吸收外資主要集中在第二產業製造業,佔比62.1%。服務業領域吸收外資佔比35.7%,主要集中在批發、零售、租賃、商務服務、科學研究等行業。從大項目看,新設投資額1000萬美元以上項目74個,合同投資總額155.4億美元,佔總數的99.1%。香港諾貝利奧在焦作投資30億美元能源環保項目,香港中華國際在洛陽投資16.8億美元農業產業園,香港真源旅遊發展集團在三門峽投資9億美元旅遊開發項目,香港華威在新鄉投資8.6億美元航空航天複合材料項目;華潤集團、中廣核新能源投資、光大環保投資在河南省布局15個新能源項目。

引進省外資金方面,前3季度,河南新設省外資金項目3799個,實際到位省外資金6877.1億元,增長7.9%。從投資領域看,實際到位省外資金二產、三產基本相當,佔比分別為48.2%、45.9%。大項目主要集中在石油化工、生態旅遊、電子商務、現代物流等領域。從資金來源地看,承接粵、京、浙、蘇、滬、魯6省市產業轉移資金佔河南的64.6%。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