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用無人機亮相安防博覽會

2017-11-0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近日,2017第十六屆中國國際社會公共安全博覽會在深圳開幕,作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安防盛會,本屆博覽會參展企業超過1000家,其中警用無人機、人臉識別和智能家居等項目成為亮點。

作為無人機產業的佼佼者,大疆每次亮相都備受關注。此次,大疆針對安防細分領域和不同的應用場景,推出的小型單兵作業、中型專業應用以及大型特種作業三種不同型號的無人機,再次成為全場的亮點。值得一提的是,拋投救援無人機因設計精巧、精準度高已被警方定制使用。

據大疆科技工作人員介紹,警務人員在實戰作業中,有時需要無人機攜帶一定重量的物品進行拋投救援,需要較長時間的執行飛行任務以及針對地面進行喊話指揮與宣傳,針對這種需求,大疆設計了大型特種作業無人機,大載重,長續航的無人機,能夠快速到達更遠的指定區域執行拋投或喊話的任務。

「這款無人機可以用在應急處突,災後救援,空中拋投,事故現場處理與交通疏導。」工作人員表示,拋投物資可以放在拋投箱內,可以根據前置的攝像頭觀察拋投區域進行拋投,也可以事先設置飛行路線進行拋投,一台無人機載重10公斤左右,拋投誤差可控制在米以內,售價在30萬元人民幣左右。

隨著AI+安防的爆發,人臉識別技術及相關的計算機視覺技術在視頻結構化這個板塊越來越重要。雲從科技,雖然是一家剛成立兩年的新生企業,但它在人臉識別方面發展速度不可小覷。它不僅是人臉識別國標、部標、行標的起草與制定企業,還與公安大學聯合成功申報了動態人臉識別,讓其進入公安部部級課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