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000餘部侵權手機出口被查

2017-11-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近日,一輛申報為出口手機連接線、耳機和保護套的貨運車輛從文錦渡海關出境,經海關查驗發現,載運貨物混藏了一批疑似非法冒用註冊品牌商標的手機,涉及小米、三星、蘋果、索尼等知名品牌商標,初估案值約人民幣165萬元。

自9月1日起,全國海關組織開展代號為「龍騰」的保護知識產權專項行動,對出口知識產權具有突出優勢的國內企業進行針對性保護和培塑。其中小米商標權利人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為海關「龍騰」行動重點保護企業。11月22日,各相關商標權利人經過對涉案貨物進行實物勘驗,確認上述貨物侵犯其在海關總署備案的知識產權。經清點,共有未向海關申報的藏匿走私的疑似侵權手機5520台。

據海關分析,手機是侵權風險最高的出口貨物種類之一。不法分子通過大量收購二手手機,再利用劣質零配件將二手機重新組裝為「翻新機」,冒充官方全新手機出口銷售牟取暴利。該關今年以來共計查獲出口侵權手機11000余台。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