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非法集會邀黃之鋒演講 新加坡警方起訴活動負責人

2017-11-29
新加坡警方28日表示將起訴范國瀚

新加坡警方28日表示將起訴范國瀚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新加坡團體「小區行動網絡」負責人范國瀚(Jolovan Wham)29日被當地警方告上法庭,面臨多次組織非法集會、破壞公物等多項控罪。

新加坡警方28日公布,將起訴現年37歲的范國瀚,他涉嫌多次組織未獲警方許可的公眾集會,違反公安條例;在調查中拒絕按照要求在口供上簽字及破壞公物。公告中列舉范國瀚自2016年11月起3次舉行非法集會,其中首次活動期間,范曾邀請「香港眾志」黃之鋒通過視頻通話進行演講。警方指出,涉及海外人士參與演講,活動主辦者必須事先申請警方准證。警方曾通知范國瀚有關規定,但范仍未申請許可舉辦活動。

新加坡警方表示,范國瀚頑固反抗,特別是在組織和參與非法公眾集會中公然漠視法律。根據當地法律,無警方許可下組織或參加公眾集會一旦罪成,初犯者最高可被罰款5000新幣(約2.9萬港幣);累犯者最高可被罰款1萬新幣(約5.8萬港幣)及監禁6個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