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生畢業典禮不尊重國歌被轟離場 校長:你們選錯了學校!

2017-12-17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綜合報道,12月16日,港專學院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舉行畢業典禮,雖然校方事前已公布了典禮中播國歌的相關規則,但當天卻有兩名畢業生在奏國歌時拒絕肅立。

港專校長陳卓禧於典禮後與學生對話

港專校長陳卓禧於典禮後與學生對話

該校校長陳卓禧回應道:「港專作為一個愛國愛港的學校,必定高舉愛國旗幟,這個是沒有任何妥協餘地的,即使殖民地時代都沒有退縮過……你們如果連這件事都不知道,那就是你們選錯了學校!」

據悉,在當天的畢業典禮上,有應屆港專畢業生在奏國歌環節時沒有起立,以致國歌播放約10秒後突然停止,隨即有職員表示場內有人不尊重國歌及違反守則,令典禮無法於莊嚴環境下進行,並宣布畢業典禮中止。最後涉事的2位畢業生被要求離場,另有10多名聲援的同學一同離場,畢業禮停頓近20分鐘後重新開始。

事件發生後,港專校長陳卓禧於典禮後與學生對話,稱畢業典禮為莊嚴、隆重的場合,又指港專為愛國愛港的學校,認為學生需要尊重這個場合及校方立場,他說:港專作為一個愛國愛港的學校,必定高舉愛國旗幟,這個是沒有任何妥協餘地的,即使 殖民地時代都沒有退縮過! 即使受殖民地政府的打壓、資助被撤銷、校址被收回,也無從放棄愛國立場!你們如果連這件事都不知道,那就是你們選錯了學校!

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通過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等待香港政府進行本地立法後便會在香港實施。《國歌法》列明當奏唱國歌時,在場人員應當肅立,舉止莊重,不得有不尊重國歌的行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