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遠輝: 新公私營合作模式覓地建屋較可行

2018-01-06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小組曾詳細討論以新公私營合作模式覓地建屋,認為是多個選項中,比較可行在短期內提供土地發展的方案。

黃遠輝表示,若運用公私營合作模式,當局要用清晰和公平的機制釋除社會疑慮,小組認為政府絕對不可以在地價上給予任何經濟誘因。他認為,若政府提供基礎設施作誘因,必須在該地段取回一定比例用作興建公營房屋,包括首置上車盤或居屋等。在篩選機制方面,他估計要檢視地盤是否較大以及是否本身有配套設施,令改劃可以盡快進行。

另外,房協早前推售兩個資助房屋項目超額認購,當中包括單身人士。本身是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的黃遠輝說,今年居屋數量較多,單身人士配額會較多。至於綠白表比例,如果說因綠置居而降低綠表比例,是言之尚早,相信短期內不會大幅度調整,因為綠置居先導計劃只有857個單位,下期最快是今年底在火炭的4800個單位,要先觀察銷售情況才再考慮。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