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蔣介石陵寢遭潑漆後最快6月底之後開放

2018-04-04

【文匯網訊】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在蔣家家屬出面協調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日終於得以前往慈湖謁陵,成為潑漆事件後慈湖首位到訪來賓;馬英九也將於4月5日前往。不過,兩蔣慈湖與頭寮陵寢,仍然不對外開放。桃園市政府表示,計劃最快六月底之後再開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右二)4月3日到桃園慈湖謁陵。(來源:台灣「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右二)4月3日到桃園慈湖謁陵。(來源:台灣「中央社」)

據報道,台灣軍方曾與蔣家家屬及「立委」蔣萬安等溝通,未來重新開放慈湖和頭寮陵寢時,將以安全為優先考量,除了軍方現有人力,桃園市政府也會加派警力協助維安。奉厝蔣介石靈柩的四合院,將加設強化玻璃,並且僅允許家屬和經申請同意的團體進入,不對一般民眾開放。協調過程中,家屬曾表達希望開放一般民眾進入,但被軍方以人力、安全考量為由婉拒。

慈湖蔣介石陵寢「2.28」當天遭潑漆後關閉至今,今年清明連假更首度不對外開放,台灣軍方3日表示,未來是否開放要徵得家屬同意。不過,慈湖遊客已銳減至少一半,民代擔心衝擊觀光,呼籲當局拿出誠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率黨員前往慈湖謁陵,僅獻花致意未致詞。台灣軍方表示,蔣介石陵寢已經修復,但暫不對外開放,國民黨事前提出申請,獲得家屬同意才得以進入。

桃園市政府統計,上月的週末,慈湖遊客服務中心平均每天湧入三千多人,但陵寢關閉前至少有六、七千人,清明等連假甚至可達上萬。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